伊達政宗は龍王

——青葉神社深處永眠的龍王

日本戰國史狂熱
只愛中國
-政幸陰謀論-
ダテサナ一生懸命
天下三信步閑庭
一曲廣陵散,暮雨幾瀟湘
仙臺藩
伊達藤次郎政宗
『二十年。』
無可奈何花落去 畫卷清歌自逍遙
IDOLiSH7/鬼武者Soul/文豪与炼金术师/宝石之国/FGO/音乐剧
八乙女楽×小鳥遊紡
Antonio Salieri&Wolfgang Amadeus Mozart
Mikelangelo Loconte&Florent Mothe
「你看他們和她們都光鮮亮麗,可擔在他們肩上的都是無比沉重的歷史。」
应有龍吟清嘯轉,紅蓮花下蒼龍眠。

伊達政三郎宗介
真田源次郎幸久
伊達龍之介
“阿政”

歷史執著。
但求無夢。
挑絃與誰 江山無人聽、
霸業為誰 天下諸君狂。
我會為你變得更好,所以不用等我。
愛是語言,關切,情感。 ——以及金錢。
【願我愛的和愛我的人永遠幸福,平安喜樂】

紅蓮花下蒼龍眠

三日月与六文钱

三日月宗近和真田藤四郎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真田相当讨厌三日月,源于嫉妒。
还是那句话,我写着,为自己开心而已。


主君得到了一把未曾登记在刀账上的短刀。
作为近侍,三日月宗近自然是第一个见到那位付丧神。那个孩子安安静静的跪坐在主君身侧,腰背挺得笔直,左肩上垂落的宽大披风撩开,戴着黑色手套的手交叠在腿上,看制服,是粟田口家的孩子。想到一期一振和他的弟弟们平日相处不由得失笑,而那孩子见他进来,抬起脸看了过来,一双杏色的眸子泛着些许艳丽的赤色,上挑眼,眉毛短短,三日月宗近并不陌生的面容。
“贵安,三日月殿下。”他向自己俯身,脆亮如的钱币碰撞的声音不卑不亢,平静的让人有几分晃神。“在下真田伊豆守所持,真田藤四郎吉光。”
是了,他叫真田,一开始看见他胸口束带上的六文钱就知道了。即使在德川家也高声宣告着自己只属于真田,被刺到痛处甚至还会用极尽恶毒的话语尖声诅咒东照大权现……德川幕府后,被迫离开曾经深爱着的侍奉一生的姓氏的刀和付丧神不计其数,没有一把敢像他这样毫无遮拦的表达自己的厌恶。
一点都不像个冷静持重万事以大局为重的军师,倒更像是个没家教的泼皮无赖。
可真田绝不是没家教的孩子,平时的他进退有度,博学多识,有礼而不失风趣,几乎没有谁不喜欢他。他的广博直到大洋对岸的明国,甚至连南蛮西夷的风俗人情也信手拈来。真田藤四郎作为一把刀,活得像是真田家的继承人。
平心而论,三日月宗近还是相当喜爱这个聪颖博闻的孩子的。真田在那战火纷飞的时代将兵法和武艺倾囊相授,却也没有忘记教他俳句和歌和骈文,茶道花道和香道,而真田对于主君所教授的一切,一字一句,时刻不忘。
他太像人类了。
他具备一个优秀的武士和将领所必需的忠诚、武勇和谋略,他简直就是德川昨日噩梦的集合。
“在那次之后就和以前的同僚会合了吧?如今被召唤到这里,主君虽然不是你深爱的那位,还是需要你的智谋啊。”思忖片刻,被委派以带着新人熟悉本丸之重任的三日月慢悠悠地说道,算是拉拢也是告诫。振袖火之后他便与这孩子断了联系,想来是被迁移到了该去的地方。而真田却突然住了脚步停在原地,定定的望着三日月,杏色的眸子泛着些许艳丽的赤色。三日月有些奇怪,沉着弯月的眸子看着对方的眼睛——那哪里是什么真田赤备甲胄的颜色,那分明是焚烧着鲜血的红莲业火。
“三日月殿下,您知道吗?”他开口,依然是那副笑脸,从容不迫,胜券在握,语气很是和缓,“我呢,在振袖火之后,并没有被送去真田藏宝阁。”
看着对方讶异的眼神,真田披风下的那只手动了动,悠然的解开了残酷的谜底,末了还道了个歉:“我已经被烧毁了,在您眼里的那场有些炎热的绚丽焰火之中。不好意思啊。”
这平和的坦然并没有多长的效力,他最终微微收了下巴,毫无感情的看着对面那把天下最美的剑。
“你以为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无论如何都能轻松写意的面对滔天烈焰也作壁上观吗?我讨厌你,三日月宗近。你这副嘴脸,我最为恶心。”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紅蓮花下蒼龍眠 | Powered by LOFTER